首頁| 主題活動| 山訓體能

山訓體能

影片連結

山訓主題 : 垂降、普魯式攀豋、繩網、攀岩、單索滑降、雙索、三索…..等活動,屬回歸大自然的體驗,個人自我突破與挑戰之活動。

 

◎為教育及教學:具體落實九年一貫綜合領域「野外休閒與探索活動」的精神,為及各級學校、社團舉辦自強活動、迎新會、軍訓教育、公民訓練、童軍訓練、戶外教學專案課程。

◎為企業及機關:從基層員工至幹部,規劃多元化訓練課程,基礎之體驗、服從與信任、領導與決策力、團隊之凝聚及達成共識、或評估客戶需求而量身之課程。

◎為家庭及親子:放慢節奏儘情享受生活,給孩子及家人一個互動與隨性的自由空間,陪著孩子參與極限運動及探索體驗,除鍛鍊體能亦可適度紓解壓力和情緒,並從中發現樂趣與成就感。

垂降體驗(繩索下降)

垂降是利用繩索和下降器的摩擦力可以自己控制操縱繩索下降速度。

一般常用於高樓逃生、高空作業、山中救援救難….

垂降的危險是因為操作簡單所以容易被忽略安全,正確安全的操作方式為:不慌不亂、不勉強、不擺盪、不跳躍、不急不徐緩緩下降。

下降太快不容易控制確保,且急速容易產生高熱造成繩索損壞或斷裂,擺盪及跳躍會撞到其他物體或造成固定點的鬆脫。

垂降 倒立垂降

普魯式攀登

普魯式攀登一般使用於冰河裂隙的救援、山難救助脫掉系統、攀岩時墜落懸堐下、人工攀豋時第二位沿繩攀豋以節省體力增加攀登速度。

普魯式攀登是運用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原理,及普魯式繩結對主繩的摩擦力,將上端的普魯式短繩結繫於腰帶吊帶上,下端的長繩結是套在腳上支撐身體的重量,支撐體重的腳要出力打直,再一步一步使身體向上移動。

 

 

繩網挑戰

繩網活動可以克服個人冒險與團隊成長的障礙,在挑戰過程中明白面對和處理困難;也在夥伴的協助與鼓勵下,可以真正感受到團隊的支持,並有助改善強化團隊間的溝通、回應、決策與問題解決能力。

 

突擊吊橋-雙索/三索

可以啟發並訓練身體之協調能力及平衡感,也訓練團隊間的互助及共患扶持,因吊橋的架構及同時多人行進時會晃動,大家討論該如何操作以減少晃動及降低心生恐懼的壓力,來完成通過吊橋。

單索滑降

是否想感受一下極限速度的快感?是否想嘗試臨空而下所激起的感覺? 滑降為山訓中常令人會猶豫不絕、裹足不前的極限活動,當你佇立在高塔上如何克服自我恐懼,並在害怕中如何求取心靈上的平衡點;在跨出滑下的心情由恐懼轉為高亢,且瞬間也紓發宣洩壓力及心情最佳方式

漆彈、漆彈場、夏令營 冬令營

活動預約02-2610-8078 活動企劃0980-828766 | E-Mail: reiron@centuryempire.url.tw | 249 新北市八里區忠五街70號
© 2012 Century Enterpris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