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全方位活動主題| 高關懷專案

高關懷專案

專位北部各國中行為偏差及休學邊緣的遊盪中輟生,及許多家庭功能失落、父母無法對其負責或嚴重忽略的邊緣少年為主;設計適合青少年的體驗冒險教育方案,引導其在體驗活動中探索、認知及肯定自我,並在戶外大自然環境中勇於面對挑戰、超越自我!

 

因為社會問題而產生的高風險家庭

 

以體驗極限運動+探索教育方案內容發展成為「高關班體驗極限探索課程」,並將此族群形成「患難與共」的成長團體,在團隊分工合作中體會人際關係、彼此接納包容、相互信任、尊重自我與他人,並妥善經營此認同團體朝向良性積極之發展!

 

為協助桃園縣各國中學習低成就、家庭功能不彰或來自弱勢家庭之高關懷學生,自97年起即結合教育處共同辦理「青出於〝籃〞體技營高關懷活動」。希望透過籃球體技營訓練及輔導老師的引導,讓大多數的同學從中學習到服從、互助、互信及建立個人自信心。

 

希望透過探索教育,讓青少年能從冒險體驗中,體驗如何面對問題、尋求資源及方法,並進而透過團隊合作解決問題,也藉此對自我有新的認同,建立自信心及面對挫折的勇氣。為了激發這群青少年對於課程的興趣,並提升其參與的意願,一系列的課程安排了富趣味及挑戰力的內容,內容安排了低空探索教育,包含了獨木橋、隔島躍進、賞鯨船、倒V鋼索等,參與的青少年從一開始的觀望、到面對困難時的猶豫、到嘗試討論方法、到彼此合作完成任務,帶領的老師及輔導員在旁觀察,均可看到這群青少年的投入,在課程結束前的分享,參與活動的少年也表達參與活動是開心的,能學習到與人的合作,也體驗到自己逐漸有信心。除了低空探索教育外,接下來七、九、十一月高雄「張老師」後續還安排了攀岩、垂降、漆彈射擊、高空探索等課程,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冒險體驗,給這群青少年發洩精力、挑戰自我、並學習成長的機會。

 

  我們期望透過本年度的方案協助面對自我概念的形成與性別意識的開端的青少年階段,透過社工服務與心理輔導與體驗教育的三方結合,並整合各體系的福利服務,提供其所需的關懷、支持與建構資源網絡,協助高關懷青少年面對困境、度過難關,強化家庭關係的健康和諧、恢復家庭應有的功能,期許能幫助這些在人生路上迷途的青少年能找回自我,建立自信與生活適應能力。

 

活動當中,講師與所有學生建立活動的團隊價值承諾,透過一系列活動引導學員及團隊聚焦到學員自我學習的狀態,解除個人防衛及擔心,故能達到團隊成員自我探索及自我了解,更能增強高關懷學生自我認同及提昇自信心。

 

 

漆彈、漆彈場、夏令營 冬令營

活動預約02-2610-8078 活動企劃0980-828766 | E-Mail: reiron@centuryempire.url.tw | 249 新北市八里區忠五街70號
© 2012 Century Enterprise All Rights Reserved.